南浔区人民政府
 
首页 图片信息 消防动态 最新文件 政务公开 消防常识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2022年度南浔区消防救援队伍 “创人民满意消防救援队伍”活动七项承诺措施
日期:2022-08-17 来源:南浔区人民政府 字号:[ ]

一、精简项目审批流程。简化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实行部分事项告知承诺制,实现办事项目无证明,全面精简受理资料,申请人只需提供消防安全告知承诺书即可,其余资料由消防部门通过电子证照库和部门数据交互共享获取,一律不要求申请人提供。

二、优化监督执法模式。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标准,保持行政处罚尺度统一,对情节轻微,当场改正的消防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对社会单位在消防监督检查前已自查发现并启动整改的违法行为,可以依法从轻、减轻处罚。慎用关停、查封、取缔等强制性执法手段。

三、持续推进“三服务”活动。大队持续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大队明确人员定时赴联系点走访基层单位、社会企业和群众百姓,开展调研服务,听取意见建议,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帮扶,能当场解决立即解决,需要交上级部门或其他解决的,逐级上报解决。

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接警快速,处置规范、文明高效,强化实战演练,抓好政府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和社会救援力量的联勤联训联动,统一纳入调度指挥体系,提升区域救援综合能力和救早灭小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

五、聚焦风险化解隐患,防风险保平安。针对重点场所和重要节点,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除险保安”、工业企业厂房(仓库)、村居民自建房、危险化学品等专项行动,把握重点,抓住关键,提升防控精准性,严格落实措施,预防和减少“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六、贴近群众精准宣传,办实事保民生。大队大力发动“蓝焰浔心”消防志愿者队伍、社区网格员、专职消防员等力量,通过敲门行动等形式,广泛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十二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根据每个月不同的宣传主题,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深入辖区各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尽可能地延伸消防宣传的触角,不断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七、熟悉演练再夯实。精准掌握辖区重点单位基本情况消防救援站每周不少于2个半天开展灭火救援演练,年底前,预案(含信息卡)制修订一遍,实地熟悉演练一遍。针对人员密集风险等级较高的场所,辖区消防救援站必须要在开业检查前完成预案编制和熟悉演练,对多种形式消防救援力量进行灭火救援业务培训,指导员工开展紧急逃生和自救。


 
主办单位: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13-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浙公网安备 33050302000299号 浙ICP备05005131号-1 网站标识码:3305030003 联系电话:0572-3025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