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人民政府
 
【文明创建在行动】旧馆镇“五个一”活动,促创建“三率”提升
日期:2017-06-19 来源:南浔新闻网 字号:[ ]

旧馆镇背街小巷、沿路灯杆还是工地围挡……文明创建宣传语随处可见,创建氛围日渐浓厚。但是,仅有静态的宣传标语还不足以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行为准则等内容入脑入心,成为辖区居民日常的文明自觉。于是旧馆镇积极探索,通过“五个一”活动开展,将文明创建标准、要求传导到“神经末梢”,切实提高群众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一张测评提醒卡

“问你知晓不知晓,平常留心便知道;问你满意不满意,相比别地我市好;问你参与没参与,是湖州人都参与”该提醒卡语言通俗易懂,郎朗上口。目前为止,共计发放500余份,较好的提升了“三率”水平。


 

一只暖心创建杯

旧馆镇把创建宣传语印在水杯上,这些水杯作为创建宣传的使者将通过社区志愿者流入居民家中,时时刻刻提醒居民要参与文明创建,做文明旧馆人。


 

一幅创建小标语

一张文明创建标语将主干道的店铺转化文明创建的宣传阵地。


 

旧馆镇通过“店长制”在镇区200家店铺醒目位置贴上宣传小标语,让过往的客户了解知晓文明创建。


 

一支创建宣讲队

旧馆镇在党团员志愿者中精选出15名口才较好志愿者作为文明创建宣讲员,这支队伍通过走家入户,向居民们介绍文明创建的内容,了解文明创建过程中的需求。



一张文明楼道网


旧馆镇在80户楼道中建立文明楼道网格,由热心住户担任楼道长负责楼道内文明行为,利用邻里关系和志愿者一起做好文明创建的宣传工作。

 

下一步,旧馆镇将充分发挥村委会的组织优势和企事业单位职能优势,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全覆盖、立体化、高频率、持续化地开展文明创建宣传,确保今年我镇文明创建中的“三率”达到“三高”,确保此项工作在文明创建考核中不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