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人民政府
 
【文明创建在行动】马腰擂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战鼓
日期:2017-06-19 来源:南浔新闻网 字号:[ ]

眼下,南浔经济开发区东迁集镇小城镇环境整治各项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作为全区第二批整治点,马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战鼓正式擂响。6月14日,在马腰集镇区域,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誓师大会举行,一场拆违攻坚战正式打响,在多部门联合行动中,沿街违法店招、雨棚、广告牌等纷纷被清理出场。


 


 

当天上午

记者看到,马腰集镇上的两条主干道车流没有停歇,两侧停满了私家车辆,中间道路车辆只能缓慢移动。“这几年,集镇快速发展,人口大量涌入,带来了不少问题。”村主任沈浩东告诉记者,马腰集镇建成时间久远,相比周边集镇,环境卫生差、交通秩序乱等现象更为突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群众所盼、发展所需。

 


 


 

上午9点许

该集镇金马路拉起了警戒线,来自开发区、综合执法、公安等单位的180余名工作人员整齐排列。在现场,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誓师表决心,将对违法建筑严格实行“八必拆”,确保20天内拆违2.6万平方米,利用一年时间,彻底改变马腰集镇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等现象。

 


 


 

誓师大会结束后

这里立刻启动了拆违行动。在金马路、长征路上,沿街乱搭现象十分严重,几乎每家店铺都在屋外搭设了蓝色彩钢棚,用以停放车辆、摆放货品等,不仅占用了道路、影响通行,还影响了城镇形象。几十名执法人员现场维护秩序,清理出摊物品,数批拆违工人拿着工具逐一将顶棚卸下。

 


 

 

“各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正酣,开发区自加压力,把马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列入今年重要任务,提前实施整治行动。”记者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了解到,此次整治针对集镇目前道路破损、下水不畅、雨污不分、秩序混乱等现状,实施道路翻新、管线地埋、雨污管网建设、河流两岸景观提升、店招门头规范等工程。
沿街占道527处、广告牌1200处、违章停车点65处……前期,开发区城管执法中队排查出一份拆违任务清单,结合“八必拆”政策宣传,为顺利拆违做足了准备。截止到当天下午5点,马腰集镇共拆除沿街违建360余平方米、广告牌3块、灯箱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