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人民政府
 
【文明创建在行动】和孚集中行动,取缔店外占道经营
日期:2017-06-15 来源:南浔新闻网 字号:[ ]

6月13日,大雨。上门劝说、搬离物品……上午8时30分,和孚镇政府机关干部、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消防、安监、市场监管、公安、交警、国土等分成两组集中行动,取缔店外占道经营。

 

 


 

据悉,本次整治行动重点针对星光大街、环河路、重兆路、金旺路、袁家汇路、长超路的主次干道以及农贸市场、超市、学校周边等重要区域,对各类店外店、流动摊点等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共涉及经营户500多户。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逐街逐路地对占道经营的店主和商贩进行教育劝导,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商贩规范经营,还路于民并主动协助清理占道物品;对不听劝、不配合仍我行我素的店主、商贩通过录像取证后,依法暂扣其经营物品。

 

 


“上周,我们就已上门劝导,并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户主动清理。”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书记吴利兵告诉记者,70%具有占道经营行为的经营户在一周内都已自觉清理。


 

长超路的一家水果店营业已10多年。为了吸引顾客,经营户每天一早都会把店铺内的水果搬出摆在屋外,占据了整个人行道,店铺反倒成了摆设。


 

6月5日收到通知书加上执法人员多次上门,改变了经营户的想法。在集中行动开展前,主动把物品收入店铺内,并承诺不再占道经营。


 

下午5时,集中行动进入尾声,6条主要道路的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明显改善,原本拥挤的人行道宽敞了很多。路过的市民纷纷点赞:“占道经营不见了,卫生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呈现出来了,生活品质提高了。”

 


 

 

集中整治只是一种手段,想要保持,还需要长效管理。和孚镇副镇长陈小红介绍,接下来结合“三城联创”,将对各主次干道及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巡控,开展定期“回头看”,重点区域专人定岗,不断创新管理水平,提升镇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