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人民政府
 
【文明创建在行动】双林镇马路菜场被“端”,市民叫好!
日期:2017-06-15 来源:南浔新闻网 字号:[ ]


今天清晨5时30分


双林镇综合执法中队的50多位工作人员分赴该镇老镇区、农贸市场、王木兜摊贩集聚区开展马路市场集中整治攻坚工作。当天,无序经营的100多个摊位全部被“端”。

 


 

 

给市民出行和居住环境带来困扰的马路菜场消失了,其背后是双林镇掀起的一场针对流动摊贩的“亮剑”行动。


 



镇综合执法中队的中队长沈海



今年以来,中队已走访了100多户沿街商户,掌握基本信息,宣传“门前三包”;对流动摊贩摸底、梳理、登记、归类,并就规范管理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采用管理、说教在前,执法、处罚在后的管控模式。目前,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工作人员分路段分工负责,稳步推进马路市场整治工作。   

 

 


 



在整治的同时,双林镇十分注重疏导。



当天,在农贸市场旁的一处3000多平方米的规定设摊点里,记者看到,共划分出了300多个摊位,设有蔬菜、鱼类等区域。据了解,该场地前期投入了近100万元,污水管网、水电、管理哨亭等设施一应俱全。

一个露天摊位,不仅让农民自产的果蔬有了固定的卖处,而且也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这种改变源于双林镇管理模式的“变脸”:过去是赶摊贩,现在是专门建起了规范摊位,请他们进来摆摊。

 


 

 


 



市民许阿姨



以前,在上班时间和傍晚时分,马路市场造成交通拥堵,通行难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现在街道两边的乱设摊现象不见了,马路菜场、流动摊贩也已消失,汽车、摩托车来往十分畅通。有了规定的设摊区域就从源头上解决了问题。    




进入新的市场设摊,并不降低摊位档次,我们同样要求摊贩摆放整齐,亮证有序经营,培养他们维护镇区形象的意识。为了更好促进文明经营,该镇创新了“驾照式管理”模式,每个摊位审批时与综合执法中队签订协议,满分为100分,如不遵守协议,出现乱扔垃圾、不规范摆放、占道经营等行为,将予扣分,如不及格明年将暂不给予设摊资格。



接下来的30天内



双林镇还将继续组织综合执法中队、交警等部门对全镇马路市场联合整治,把原本分布街道两边的各类摊位引导到规范设摊点内。截至目前,已有350多户流动摊贩先后进入规范设摊点开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