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人民政府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
日期:2016-01-15 来源:南浔时报 字号:[ ]

   在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履行职责、建言献策。截至111日晚上8时,大会共收到提案及社情民意114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认真审查,73件立为提案。

   据了解,本次会议提案涉及领域广泛,涵盖内容丰富,质量明显提升,既有关于我区科学发展的战略性、综合性、前瞻性问题的建议,也有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对策。主要包括了经建设、农业农村、城乡交通、环境保护、商贸旅游和社会事业等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问题。其中,工业经济类提案13件、农业经济类提案6件、建设交通类提案18件、商贸旅游类提案8件、社会民生类提案28件。

   此次上交的提案中,民生问题依旧是政协委员提案的“热名词”。主要涉及教育、医疗、文化、卫生、民政等诸多方面,具体围绕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加强基层医疗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加快职业技术教育步伐;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模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内容。

   “通过对所有提案逐一审阅,按分工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基本确定了承办单位。”区政协提案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后,区政协将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做好提案交办工作,切实抓好对提案的催办、督查、协商和服务工作,积极推进提案的办理和落实。对于未予立案的意见建议,及时转交有关部门,并将办理情况以书面形式进行反馈。

 
主办单位: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Copyright 2013-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浙公网安备 33050302000299号 浙ICP备05005131号-1 网站标识码:3305030003 联系电话:0572-3025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