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人民政府
 
15名旁听公民声声话民情
日期:2016-01-15 来源:南浔时报 字号:[ ]

   昨天上午,在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旁听公民座谈会上,15名受邀公民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畅所欲言,就新农村建设、食品安全、养老助残、医疗卫生等话题各抒己见,提出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悦泉等参加。

“   两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往年一样,15名公民旁听了今年的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这些旁听公民来自全区不同行业,他们参与人代会,关注着南浔经济社会的发展。

   “医疗资源配置应向基层倾斜。”善琏镇皇坟村党总支书记王志新首先发言,提出加强农村医疗卫生保障水平的建议。希望政府加大基层低收入家庭大病就医的扶持力度,在加强政府关注度的同时,还应支持第三方社会救助机构,让低收入家庭能踏实生活。

   菱湖镇千丰村党支部书记陆志强说,道路挖了后没人出钱修建,村民只好自费修理,政府应加大投入力度,改善这一情况。此外,他建议,在“法治南浔”“平安南浔”建设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好交通法庭的特殊作用。

   在此次旁听公民座谈会上,有3人是企业员工,他们就部分外来员工上班难的话题展开讨论。双林镇工业园区开发公司员工陆明芳认为,许多外来务工者在郊区企业上班,出行不便,应加大在郊区设立公共自行车点的力度。此外,经济发展需要人才,住房是挽留外来人才的重要方式,应加大扶持力度。

严龙真是南浔镇振浔小区居民,退休后她自发在社区成立舞蹈队,和许多老人一起给居民带来欢乐,是居民眼中的“社区大姐”。她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社区文艺队伍建设,让多彩多艺的居民给社区带来更多正能量。

   座谈会现场,15名旁听公民把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通过最接地气的民声和诉求提出建设性意见。

 
主办单位: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Copyright 2013-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浙公网安备 33050302000299号 浙ICP备05005131号-1 网站标识码:3305030003 联系电话:0572-3025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