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尾鱼苗放游进龙溪港
日期:2015-07-23 来源:南浔时报 字号:[ ]

  “数三声,大家一起放。”话音刚落,大家就慢慢地把手中的鱼苗倾倒进龙溪港。
  由区妇联主办的“助力五水共治,龙溪港鱼苗放流”大型生态放流活动,日前在菱湖镇原轮船码头举行。来自全区各界的女企业家、机关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妇女群众云集菱湖一起投放鱼苗。看着一尾尾银光闪闪的小鱼游向母亲河,她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据了解,这是我区开展生态抑藻、以鱼养水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放流花白鲢等种类鱼苗将有效消耗河港中藻类,通过捕捞从水体移出氮、磷等物质,这对于净化改善水质,促进区内水生资源和生态环境持续健康发展有积极作用。
  “希望龙溪港的河水越来越清。”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生态放流活动的举行,旨在唤起全社会对水生资源保护和生态型水乡魅力之城建设的高度重视,在全区上下进一步形成鱼水相亲、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
  据悉,本次放养活动共放游了20万尾花白鲢鱼苗,全部由区内女企业家捐赠。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13-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浙公网安备 33050302000299号 浙ICP备05005131号-1 网站标识码:3305030003 联系电话:0572-3025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