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 12条河道集体变脸
日期:2015-07-01 来源:南浔时报 字号:[ ]

  6月,我区启动以中心城区为重点的治污攻坚行动,以开发区、南浔镇、古管委为主阵地,排列出12条重点河道。打扫垃圾河、清理水底淤泥、修砌河岸,每条河道都有一张量身定制的整治清单。
  在开发区东迁村张家桥港整治工程现场,工人正抓紧工期,同步推进河道清淤与驳岸整治。

 

  过去,全长1300米的张家桥港,有一处远近闻名的水上集市,河道上曾有100多艘船只。发展了水上生意后,日常产生的垃圾肆意排放到河道中,成为污染的主要来源。对此,附近村民意见不少。
  去年8月,100多艘船只被集中请上陆地,河面垃圾漂浮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治水还需治淤,为推进河道整治进度,开发区把张家桥港列入了重点整治名单中,倒排计划,争取9月前完成整治,最大程度还原水清岸绿的面貌。
  污水直排等问题给全长857米的马家港贴上了“黑河”的标签,岸边裸露的地块成了不少居民的私家菜园。面对河水发黑、河岸杂乱无章的情况,古管委启动河道治理工程。
  完成1800米驳岸整治基底浇筑后,围绕河道的条石贴面正在有序进行。马家港还将规范河岸土地,集中种植绿化植物,并根据河道现状,建设沿河人行步道883米。
  据了解,此次中心城区治水工作根据水环境存在的部分区域基础设施落后、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通过水系沟通工程、清淤清障工程、岸坡整治工程及生态修复和景观工程,彻底解决河道垃圾和淤泥、河水流动、河中排污口堵截、断河和管网疏通等问题,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保障河道水清岸绿。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13-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浙公网安备 33050302000299号 浙ICP备05005131号-1 网站标识码:3305030003 联系电话:0572-3025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