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人民政府
 
区人大代表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日期:2015-02-05 来源:南浔时报 字号:[ ]

  昨天,参加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分团审议了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坦诚进言,各抒己见。
 

  在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报告简洁精炼、实事求是,总结人大常委会工作客观全面、条理清晰,部署今后工作重点突出、紧扣中心。过去一年,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行使人大职权,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代表们还认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在服务科学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推进民主法治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在区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人大代表的建议质量都有了很大提高,常委会对于建议的落实督办得很好,希望常委会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鼓励人大代表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
 

  代表们在审议时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篇幅精干、内容详实,既准确全面地总结和回顾“两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又明确了今年“两院”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思路。过去一年,“两院”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较大贡献。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还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加强与“一府两院”的协调沟通,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有效地推动“一府两院”工作,与“一府两院”合力,共同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主办单位: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Copyright 2013-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浙公网安备 33050302000299号 浙ICP备05005131号-1 网站标识码:3305030003 联系电话:0572-3025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