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人民政府
 
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79件
日期:2015-02-05 来源:南浔时报 字号:[ ]

  在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代表建议件件关系民生,案案关注发展。截至23日下午3点,区人大议案组共收到代表建议79件。
 

  据悉,本次大会收到的代表建议质量普遍较高,涉及面较广,涵盖内容丰富。围绕“奋战五年、再造南浔”、“重振南浔辉煌”,加快建设生态型水乡魅力之城的奋斗目标,针对经济建设、农业农村、医疗卫生、环境保护、休闲旅游等方面,代表们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79件代表建议中,城建交通类27件、社会事业发展类29件、工业财经类3件、农业经济类18件、旅游商贸类2件。
 

  针对当前热议的古镇保护与利用话题,区人大代表、双林中学老师沈晓龙提交了《关于加大对古镇老房子租赁户卫生监督管理力度的建议》。建议中既有对当前古镇周围环境的现状分析,也包含了卫生基础设施改造、日常巡查、增设公共厕所点等。他还提到,要建立一套完善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古镇环境提升、发展加速。
 

  在代表们提交的建议中,民生保障依然是关注的焦点。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城乡供水一体化、城乡交通条件改善、农房集聚等都是建议中出现较频繁的词。代表们就解决教育、医疗、计划生育、拆迁补偿等社会热点以及完善和健全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看到社会人口结构流动造成空巢老人数量递增现象后,区人大代表、南浔新城投资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屠国平也关注起“老能所养、病能所医”等问题。为此,他提交了《关于启动建设南浔养老医疗中心的建议》。他希望尽早启动“医养结合”的专业养老服务机构——南浔区养老医疗中心。
 

  区人大代表、开发区宝山村村支书董连富则在《关于加快我区自来水管网改造升级的建议》中提出,要科学排定管网改造的先后时序,将供水管网改造与“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以及道路建设维修、生活污水纳管等科学地结合起来。
 

  “一件件梳理,一条条落到实处。”区人大议案组有关负责人介绍,大会闭幕后,79件建议将由区人大常委会统一交由区人民政府处理,届时相关部门将以书面形式答复领衔人大代表。

 
主办单位: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Copyright 2013-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浙公网安备 33050302000299号 浙ICP备05005131号-1 网站标识码:3305030003 联系电话:0572-3025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