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人民政府
 
代表声声话法治
日期:2015-02-03 来源:南浔时报 字号:[ ]

  签到、领证,忙报到,翻阅、交流,扫微信……昨天上午,区人大代表、和孚镇荻港村恒华水产专业合作社社长钱小红一到代表驻地便忙开了。
 

  已是第四次参会的钱小红算是区“两会”的“老面孔”,尽管议案还在准备当中,但她已和其他代表就法治南浔建设作了简单交流。她说,作为养殖业主,首先要把好产品质量关,这就需要在用药安全上下功夫,始终守住相关法律法规的红线。
 

  “法治建设要着眼于‘以民为本’,让群众参与到法治工作的内部监督上来。”区人大代表、练市镇建新村个体业主嵇建英认为,通过法律渠道为群众排难题、解烦忧,同时针对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发挥各部门的职责,确保执法公平、公正、公开。
 

  在区人大代表、菱湖镇射中村村支书董魁富看来,法治南浔建设与老百姓最密切相关的要数土地流转。他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如何更好地推进整村土地流转、让老百姓积极参与其中是他今年准备写入建议的话题。他也希望,通过积极参会、探讨交流等途径,把新动态、好消息带回村里。
 

  区人大代表、向阳小学校长朱玉东则把法治南浔建设的落脚点放在了新居民家庭教育上。他说,特别需要增加与法治教育相关的项目。同时,通过与司法机关建立合作关系等方式,定期开展交通安全、防火、防盗等法律知识培训,把法治知识教育进一步扩大延伸。
 

  “学校教育也能影响家庭,通过孩子带给家长正能量。”区人大代表,南浔镇夏家桥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沈利英说,将普法教育和法治宣传等活动搬进社区,借助知识讲座和公益广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法治理念传送到群众身边。

 
主办单位: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Copyright 2013-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浙公网安备 33050302000299号 浙ICP备05005131号-1 网站标识码:3305030003 联系电话:0572-3025715